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税务答卷

作者:何玮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5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10时57分46秒 编辑:陈家琦

学讲话 学党史 大家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一名在湘潭这方红色热土上工作的税务人,更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走好“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新时代长征路。

坚持走政治建税的守正之路。传承红色基因,明规执纪守正是主席家乡税务人的应担之责。牢记“税务姓党”的根本属性,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将“两个维护”融入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各个环节,更好地传承军令如山、守纪如铁的红色基因,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担当起“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时代使命。

坚持走改革强税的创新之路。勇担改革之责、勇挑改革之担是主席家乡税务人的应当之举。落实落地落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紧扣“三高四新”战略,不断驱动税务执法、服务、监管制度创新和业务变革,为创新发展注入税务动能,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坚持走服务兴税的实干之路。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是主席家乡税务人的应作之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把服务品牌擦得更亮、把工作举措抓得更实,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税务答卷。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