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当好机关运行保障的“红管家”

作者:李永军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7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05时45分50秒 编辑:陈家琦


机关事务工作承担着保障党政机关有序高效运行和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重大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升干事创业的素质和能力,当好机关运行保障的“红管家”。

把信仰融入血脉。信仰绝不能只讲在口头上、写在文章里,一定要把它内化在心里,融入在血脉中。坚持学思用贯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机关事务工作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得进去、悟得明白、讲得清楚、干得有劲。坚持政治业务结合。机关事务工作体现着党和政府的要求,业务工作中有政治。要把信仰转化为行动,形成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深刻认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持从优从严统一。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主动担当,在规范和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共机构节能、机关运行等方面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把忠诚铭刻心间。要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每一项具体任务中,任何时候都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自觉观全局、守大局、有格局。用心做好资产管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一定要管好用好”。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用心守护好、使用好每一宗机关行政资产,努力发挥最大效益。用力提高保障效能。机关事务工作的价值在于运行保障。保障水平如何、管理效能怎么样,就是一把检验工作成果成效的尺子。要对准运行需求,科学配置资源,千方百计提升保障能力。用情提供优质服务。要树立专业思维、强化专业素养、提升专业技能,努力做好会务管理、接待服务、住房公积金管理、学前教育等后勤服务工作,做保障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的服务机关。

把责任扛在肩上。每名党员都有自己的岗位,岗位就意味着责任,要把责任真正扛在肩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在部署执行上。情况要吃透。机关事务工作千头万绪,每一项工作情况又各不相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需要现场管理、全过程管理。要深入钻研业务,全面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吃透摸清实际情况。政策要吃准。机关事务工作是政策性很强的工作。立足工作岗位,准确了解职能职责和政策要求,做本行业、本领域的“政策通”和“业务专家”。工作要吃苦。机关事务工作是务实的工作、具体的工作、琐碎的工作,更需要有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只有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才能把工作做好、做到位。

把廉洁变成习惯。机关事务部门负责资产管理,涉钱涉物的工作很多,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任务决不能放松。任何时候都要有规矩意识。机关事务工作需要具体操办的事项很多,涉及面广,工作链条长。党员干部任何情况下、任何工作中都要树立规矩意识,都要想一想是否符合政策的要求、符合党的纪律、符合法律的规定。任何时候都要公私分明。我们只有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义务,没有任何为自己和亲友谋私的权力,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公私分明,公家的钱一分也不能乱花,公家的便宜一点也不能占。任何时候都要自觉接受监督。要使监督无处不在,形成常态,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接受监督,虚怀若谷,敢于听、乐于听不同意见。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始终做到自警、自省、自励,努力打造清廉机关。

(作者系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