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将湘九味及武陵山片区特色中药材推向世界 李微微见证签约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01时44分02秒 编辑:张米

10月11日下午,湘九味及武陵山片区特色中药材产业国际市场开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见证签约。

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澳门科技大学荣誉校长、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良,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签约仪式上,恩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怀化市人民政府五方共同签订了湘九味与武陵山片区特色中药材产业国际市场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明确,将充分发挥刘良院士专家工作站、青风藤研究院等湘粤澳合作平台的科技引领作用,围绕湘九味与武陵山片区特色中药材,进行ISO国际标准、国际临床试验、国际药品注册等技术开发合作,打通中药材及中成药、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出口渠道,五年内拉动中药材全产业链产值上百亿元。

“湘九味”是湖南“品牌”药材的统称,包括百合、玉竹、黄精、山银花、枳壳、博落回、茯苓、杜仲、湘莲。目前,湖南共有中药资源4123种,中药材总蕴藏量排名全国第2位。全国361个常用重点中药材品种中,湖南拥有241个。近年来,湖南将中药产业链列入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从中药材种植、中药工业、中医药文化旅游等各个环节持续发力。在省政协促推下,刘良院士专家工作站于2020年4月落户湖南怀化,该工作站以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联合广东省中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建,开展以青风藤产业为核心的特色中药材创新研究与应用开发。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