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湖南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湖南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王晓萍宣布中央决定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张庆伟毛伟明讲话 杜家毫李微微乌兰出席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09时03分57秒 编辑:张米

10月19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晓萍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张庆伟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许达哲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庆伟、毛伟明讲话,杜家毫、李微微、乌兰出席。

许达哲表示,中央这次对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对湖南领导班子的信任肯定、对湖南发展的殷切期望,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许达哲说,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是一块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红色土地。在这里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把报效祖国和建设家乡统一起来,是我毕生的荣耀。五年多来,我与同志们一道,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和省委常委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抓战略、定规划,抓换届、强班子,抓发展、保安全,大力推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持之以恒兴产业强实体,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和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坚决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有力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汛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变革,三湘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许达哲说,回顾五年多的拼搏历程,最感恩的是,在这个干事创业的伟大时代,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我高度信任和深切关怀,湖南每一项工作成绩、每一点发展进步,都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都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最欣慰的是,全省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芙蓉学校“花”开三湘,老百姓到政府办事更加便捷,看病更加方便。最期待的是,省市县乡各级换届以后,全省上下实干成风、正气昂扬,在“三高四新”战略指引下,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蓝图早日实现。湖南能有今天良好的发展局面,离不开方方面面的辛勤付出。在湖南工作期间,我与同志们相识相知相助,为了共同的事业和目标同心同向同行,结下了深厚、清爽、通透的战友情谊。这份情谊我将长留心底、永远珍惜。

许达哲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意气风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张庆伟同志为班长的中共湖南省委直接带领下,湖湘儿女必将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湖南这片红色热土必将书写新的历史辉煌,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愿景一定会早日实现!衷心祝愿湖南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衷心祝愿湖南人民和和美美、幸福安康!

张庆伟表示,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决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夜在公、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不负韶华,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决不辜负湖南各族人民的期盼和厚望,决不辜负伟大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张庆伟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始终关心湖南发展,多次对湖南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湖南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领导班子带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庆伟说,湖南作为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省份,是毛主席的家乡,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英雄辈出的地方,这里的人民勤劳质朴,这里的干部敢冲敢拼,能够为增进三湘各族人民福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荣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将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班子一道,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竭尽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见效,不断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

张庆伟说,我将以忠诚之心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为民情怀抓实学史力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以强烈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精会神抓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严明纪律做好换届工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筹备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用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风气,通过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形成一个好风气,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努力奋斗。以斗争精神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我在湖南没有亲属,如果有人打着我的旗号或以亲友名义办私事、谋私利的,不仅不能办,而且要依纪依法查处。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张庆伟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伟大事业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毛伟明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关于湖南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他说,许达哲同志到湖南工作以来,满怀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对红色圣地的拳拳深情和对湖南发展的满腔热情,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担任省委主要领导以来,团结带领全省7300万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抓战略定规划、抓换届强班子、抓发展保安全,有力提升了湖南在全国经济版图、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中央决定张庆伟同志到湖南工作,这是中央对湖南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将全力配合、协助和支持张庆伟同志工作,在以张庆伟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和省政府班子同志一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写在前行征途、火热实践和具体履职中;始终坚持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重实干、求实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以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实绩实效实现好习近平总书记“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要求。

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其他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和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州党政正职,省属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中央驻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