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作者:辛声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10时04分55秒 编辑:陈家琦


看病能不能挂得上号,驾车出行有没有停车位,孩子上学有没有学位,老百姓上街可不可以方便如厕……群众日常生活中一件件小事,都成为党委政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的大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个具体行动。

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从群众利益出发作决策、定政策,办任何一件事情都要先想一想对群众是有利还是不利,不与民争利,不劳民伤财,不能以符合群众的长远利益为借口损害群众的现实利益……在党治国理政实践中,“人民”二字重千钧。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历史。

谁能代表人民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就拥护谁、跟谁走。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真诚、热血、实干,用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领人民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从而赢得了人民的支持、拥护和爱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群众需求如何变化,对于一个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来说,服务群众永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当前,各地各部门正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大走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自己的“履职清单”,从群众反映的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抓住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列出民生项目清单,挂图作战,尽锐出战,在全社会形成起而行之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的生动局面。各地各部门从“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办好一批暖心事,从行业民生问题入手办好一批贴心事,从现实生活问题入手办好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从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入手办好一批便民利民的舒心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这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是我们党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就一定能够凝聚起推动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