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踏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04时27分20秒 编辑:陈家琦


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新的征程,整装出发。

当时间走进金秋深处,这个月我们将先后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全国和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必将以非凡的意义载入史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道路,使国家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中国道路、创就了中国奇迹、谱写了中国辉煌、积累了中国经验,为人类文明发展历程注入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百年来,英雄的三湘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火热实践,走过了光辉历程,取得了伟大成就。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历届湖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接力探索、接续奋斗,赢得了湖南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湖南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党的盛会,是牵动人民热切目光、饱含人民殷切期盼的大事,是发扬民主、凝聚民心的盛会。为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党中央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当面听取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湖南省委全面对表看齐,日前在全省开展“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真心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努力凝聚民心,力求使群众意愿得到更加顺畅地表达,使省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人民利益,使湖南发展获得更加磅礴的力量。

躬逢盛世,喜迎盛会,更让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拥有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大党将更具生机和活力,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湖南也必将谱写出无愧于历史的崭新篇章。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