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湖南日报评论员:永葆本色 驰而不息 在革命性锻造中勇毅前行
——六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09时09分32秒 编辑:张米

“办好湖南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全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号角,亮出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13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从严治党”就是极端重要的方面。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就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始终严于律己、永葆本色,驰而不息地在革命性锻造中勇毅前行”,新一届省委班子的铿锵之声,是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对三湘大地上父老乡亲们的庄严承诺。

凡事之本,必先治身。“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省党代会从更高层面更实举措更细落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系统安排和周密部署,为落实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最新出台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22条措施全都是硬招实招,既是新班子的自觉担当、自我加压,又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是全省党建工作的新命题、高要求。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殷殷嘱托声声在耳。全省各级党的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公生明,廉生威。廉洁从政,既是立身之本,也是成事之基。“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新一届省委班子集体表态、庄严承诺:严格自律守好底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刀刃向内、从我做起,以“粗粝能甘,纷华不染”的境界要求自己,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才能真正加强,先进性纯洁性才能得到更充分的体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同样会面临不少的艰难曲折。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坚持“以公仆之身鞠躬尽瘁,以干净干事取信于民,以‘赶考’的清醒接受人民检验”,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能够不断得到增强,党组织就一定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就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