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力量

作者:张雪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4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10时12分36秒 编辑:陈家琦


百年党史既是一部发展史,也是一部奋斗史,更是一部教育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干事创业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立得更稳,在厚植人民情怀上走得更深,在筑牢廉洁底线上扎得更紧,以昂扬姿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

学史之魂在恪守党的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奋进新征程中要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定力,就必须确保方向坚定、立场坚定、态度坚定。加强理论武装,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认识、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重要的是要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看、扎扎实实学,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把稳思想之舵,面对国际国内不断变幻的新形势新情况,注重用客观的标准去认识社会,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人生,用严格的法律去约束行为,确保方向上的坚定和正确。强化党性锻炼,开展学习教育,学是前提,学是基础,要通过不断学习党的历史来激发党员的红色基因,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淬炼党员灵魂,构筑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蓄积红色能量,凝聚强大动力,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

学史之本在发掘党的精神密码,涵养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党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一个党员,如果与群众的距离远了,就与党拉开了距离;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史。这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心中装着群众,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为民情怀关键在心上,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多关注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真正做到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虑,亲民之所爱,为民之所急,与人民群众结成唇齿相依的“鱼水关系”。为民情怀体现在手中,时刻摆正自己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把群众当家人、亲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关切的利益问题。为民情怀表达在脚下,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干工作、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

学史之要在增强党的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打败穷凶极恶的内外敌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靠的是铁的纪律保证。进入新发展阶段,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同样要靠铁的纪律保证。作风要过硬,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要警惕形形色色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影响,自觉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廉洁本色。底线要守住,切实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处理好原则与人情的关系,增强对党和人民的责任意识,不被各种各样的关系束缚自己,坚决反对只讲人情不讲原则、只讲关系不讲党性的庸俗作风。行为要规范,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唯有加强纪律观念才能从容应对困难和挑战,从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