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永远做党的忠诚战士

作者:陈 震 来源:2022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04时44分18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作为军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军智慧和力量,传承和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快提高备战打仗能力,更好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战略支撑。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党旗所指就是军旗所向。我们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90多年光辉历程,雄辩地证明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人民军队忠于党,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是我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战胜敌人、战胜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

勇于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向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昂扬奋进。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党赋予了军队“四个战略支撑”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并提出2027年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始终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根本标准,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作者系湖南省军区某部队政治教导员)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