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从更高站位抓好宣传思想工作

作者:辛声 来源:2022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02时30分46秒 编辑:陈家琦


一些重要的节点,标注时间的分量,铭刻前行的坐标。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宣传思想战线弘扬爱党深情,凝聚奋进力量,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守正创新、在紧扣时代脉搏中担当作为,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昂旋律,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从更高站位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

真理光芒穿越时空,思想旗帜引领前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突出强调“两个确立”,并用“十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出了更高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要紧扣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深入,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既要拓展覆盖面,又要注重提升效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效更好地转化为办实事、抓落实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谋划工作新思路、开启事业新篇章的实际举措,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走过百年正青春,逐梦前行再出发。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国之大者”,结合“省之大计”,用心用力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努力在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改善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将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进一步提振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不断得到验证彰显、战胜各种谬论迷思的历史,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不断赢得支持认同的历史。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正本清源,坚决同一切错误思潮做斗争。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切实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敏锐,强化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政治担当,立场坚定站在意识形态斗争第一线,及时、有力地驳斥各种错误思潮。要抓住互联网这个主阵地和重中之重,努力克服认识落后于实践、管理落后于发展的问题,强化互联网思维,提高用网管网治网能力,真正形成与互联网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年年后浪推前浪,江草江花处处鲜。”伟大的时代要有伟大的精神底色,伟大的时代也要有不凡的传声立言。2022年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只争朝夕、锐意进取,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培铸强国之魂、夯实安全之基、奏强中国之音,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