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惜时向前加速跑

作者:辛 声 来源:2022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8日 10时03分39秒 编辑:陈家琦

人勤春早,三湘潮涌。从省委领导深入一线调研重点企业、园区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到长沙市迎着风雪掀起项目开工热潮、以“开门红”促“全年红”;从娄底市采取“视频连线、云端同步”形式集中开工2022年第一批68个重大项目,到怀化市召开表彰和动员会全面启动“阔步新征程、奋力闯创干、喜迎二十大”活动……自虎年第一个工作日起,全省各地各部门就呈现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繁忙景象和勇毅担当,三湘大地处处洋溢着只争朝夕、奋力拼搏的磅礴力量和浓浓春意。

天地转,光阴迫,春光尤其不可负。一个好的开局,对全年工作至关重要。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开工”如“开弓”,必须一开始就拉满弦,保持应有的强度和力度。这就要求我们,迅速进入状态,工作上心、责任上肩,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两会精神,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惜时向前、争分夺秒干好每一天,全力争创一流业绩,做到起步就加速、开局即决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重大项目尤其是重大产业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载体,是加快产业转型、有效发挥投资牵引作用的重要抓手,也是确保湖南今年地区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元台阶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在项目建设方面探索、创造了许多有益经验,比如,党委政府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紧盯振兴实体经济、紧盯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布局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等。我们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紧紧扭住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树牢“项目优先、项目为王”意识,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谋划好、争取好、推进好、创造好更多项目,按照抓在建、促开工、保竣工的思路和要求,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保持“以高质量项目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节点。正如农谚所说,“人欺地一时,地欺人一年;人厚地一季,地还谷一仓”,春耕生产抓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粮食收成,关乎农民增收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涉农单位,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和春季田间管理,密切关注、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可能带来的极端灾害天气,为今年粮食和农业丰收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统筹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时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让我们迎着大好春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确保壬寅虎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用各领域、各方面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再遇故城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