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把湖南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作者:辛湘平 来源:2022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8日 03时41分49秒 编辑:陈家琦


新春伊始,省委即举办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集中全省“关键少数”,举行“新春第一课”,这样的部署安排,已成湖南这些年开年工作备受瞩目的“重头戏”。

同是“新春第一课”,今年意义尤为不同。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一年。在这样关键的年份,在起步开局的关键时候,组织全省“关键少数”进行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对于推动全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握大方向、掌握真本领、提高执行力、鼓足精气神,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站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迫切需要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以坚持真理的科学态度深刻总结我们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重点概括了新时代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等场合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贯穿了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这次专题读书班的举行,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的重要论述、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指导,在前一阶段成效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向长效、引向精微。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坚持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从政治的高度领会贯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注重常思常悟,做到真懂真信,时刻对标对表,牢牢把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办好湖南的事,学习成效最终需要转化为做好湖南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通过学习,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打开湖南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增强战略思维、强化战略执行,善于从战略上谋划和推动湖南发展;坚持自我革命,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新的愿景、新的历史,等待我们去书写、去创造。让我们迎着大好春光,撸起袖子加油干、笃行不怠开新局,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把湖南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