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激发“第一资源”的时代之为

作者:彭 铖 来源:2022年第6期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05时04分40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昭示,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迫切需要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不断展现时代之为。

强化服务,让人才冒出来活起来。我们这个时代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时代,从研发高新技术实验室到新基建的建设工地,再到服务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各类人才竞相成长,关键是要善于发现人才。坚持优秀人才识别的实践导向,把重大项目、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要任务一线作为发现人才的重要场所,突出专业性、创新性、实用性。更加注重人尽其才,做到“量体裁衣”,根据人才职业、岗位、层次的特点和职责,制定精准的“标尺”来科学衡量人才。积极搭建人才发挥个人所长、实现自身价值的“大舞台”,树立凭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培养一批有才能、善作为、勇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创优环境,让人才安其心尽其能。我们这个时代是一个求贤若渴的时代,激发人才活力、发挥人才优势、释放人才红利,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健全“专业匹配和科学有效”的人才管理机制,完善“生活品质和社会认同”的人才激励机制。提高服务暖心度,准确掌握人才成长状况,量身定制“服务包”,延伸服务广度、拓宽服务深度,用服务的“真心实意”换取人才的“倾心尽力”,使人才充分享有实现自身价值的满足感、贡献社会的成就感、得到社会承认和尊重的荣誉感。同时要教育、引导和动员全社会都关心人才发展,支持人才工作,形成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风尚。

(作者系中共益阳市资阳区委组织部干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