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

作者:吴佳 来源:2022年第7期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0时58分16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正确看待组织、正确看待自己,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精气神”乃生命之根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永葆不惧挑战、无私奉献、实干担当的精气神。

永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姿态,在进行伟大斗争中不断提振精气神。一方面,要保持斗争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另一方面,要增强斗争本领,注重实践锻炼,砥砺意志品质,增强奋斗本领,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永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奉献心态,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提振精气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时时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生目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不懈追求。树牢以身许党报国、一心为民的信念,先人后己、公而忘私,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千方百计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实事。

永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进取状态,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提振精气神。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全新的伟大事业,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身在何地、位居何职,都应牢记自己就是“一面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作者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