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2022年第7期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1时03分09秒 编辑:陈家琦


本期音频由《新湘评论》“青年党员读党刊”活动协办单位汨罗市融媒体中心提供,朗读者:李渊。



“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一百年来,我们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伟大社会革命锻造和成就伟大的党,伟大自我革命保障和推动伟大的事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这是我们党百年来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遵循和应有自觉。

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掌握改造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引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行动指南。要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铸魂之本,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真正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继续用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的重要经验,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和强大的战斗力,确保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我们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在百年风雨中始终“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这是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底气所在。必须紧紧扭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基层的困难事,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坚决惩治腐败是自我革命的鲜明体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一些领域贪腐手段花样翻新、方式更加隐蔽多样,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就要求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在防范各种歪风邪气死灰复燃的同时,关注作风问题新情况新动向,持续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扫除积弊、扶正祛邪,努力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呈现新气象,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