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张庆伟:扎实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湖南力量
——​毛伟明朱国贤出席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09时28分17秒 编辑:张米

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工作。张庆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奋力书写新时代网络强省建设新答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省委副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朱国贤出席。

省领导谢卫江、杨浩东、南小冈、陈飞、许显辉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深入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的实施方案(2022-2025年)》《湖南省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22-2030年)》《湖南省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网信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有力促进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紧跟核心、高举旗帜,紧紧抓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互联网主阵地作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着力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要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切实把巩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摆在突出位置,增强阵地意识和网络政权意识,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加强网上舆情引导,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和网络生态建设,构建良好的疫情防控网络秩序。要筑牢防线、安全发展,切实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统筹起来推进,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提高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水平,加快数字湖南建设步伐,做到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党管互联网、党管数据重大原则,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网信事业发展全过程,加强协同、密切联动,形成“一盘棋”推动网络强省建设的工作格局。加强网信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定网信领域人才发展规划,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