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做政治过硬的组工干部

作者:吴刚华 来源:2022年第9期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04时06分45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组工干部的主责主业就是做政治工作。要做好政治工作,政治过硬是最基本的要求,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能力上绝对过硬、作风上绝对干净。

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政治过硬要求组工干部在对党忠诚上必须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忠诚,具体来说就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到能力上绝对过硬。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理应党性更强,要求更严,标准更高,放在任何地方都应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胜任的“尖刀兵”和“先锋队”。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时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工作质量上要高质高效,在完成任务上要保质保量,努力在标准线、合格线上再进一步、再深一步。

做到作风上绝对干净“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组工干部应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做到公道正派、求真务实、绝对干净,不折不扣地按照组织工作政策、程序要求办事、待人接物。在自我要求上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正确行使好自己职权,甘当幕后英雄,乐于成就他人,当好党员、干部、人才的“娘家人”。

(作者单位:中共凤凰县委组织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