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筑牢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根基

作者:罗煜 来源:2022年第9期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04时08分40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战线年轻干部,要坚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让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宣传思想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要时刻紧绷讲政治这根弦,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常怀为民造福之心。以人民为中心既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价值取向。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其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让思想舆论更好温润人心、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增强担当尽责之心。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涵养清正廉洁之心。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作者单位: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