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朱国贤:传承弘扬“半条被子”精神 用心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09时10分18秒 编辑:张米

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郴州市调研。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抓实农业生产,做强特色产业,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心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在汝城县沙洲村,朱国贤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并与徐解秀老人的孙子朱小红拉家常、话变迁。朱国贤指出,“半条被子”故事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党员领导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中彰显更大作为。在沙洲农业示范基地、汝城供港蔬菜基地调研时,朱国贤说,要防范阴雨天气影响,加强田间管理,确保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稳定;发挥区位优势,做响农业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船行东江湖,朱国贤考察了乡村旅游发展、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情况。他说,要坚持绿色发展,做优民宿、农家乐等特色产业,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作用,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和农业灌溉用水,做好防汛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走进栖凤渡鱼粉产业园,朱国贤希望当地深挖饮食文化,强化产品创新,将“小米粉”做成“大产业”,让更多农民获利。来到台达电子(郴州)有限公司,朱国贤勉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参与湖南高质量发展;要求当地为台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建设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在郴州五雅中学、湘南学院,朱国贤要求加强校地合作,扎实推进“远离危楼”行动,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打造平安校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人才。

调研期间,朱国贤还参观了中国女排竹棚训练馆。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