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朱国贤: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10时55分51秒 编辑:张米

6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调度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日以来,我省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朱国贤向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扛牢责任、做细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调度会上,朱国贤听取了省防办和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有关情况汇报,视频连线了省气象局、湘西自治州泸溪县,了解雨情、水情、汛情,调度白羊溪乡山体滑坡事件处置情况。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切实绷紧防汛救灾思想之弦,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灾害和事故。要以扎实过硬的措施,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任务。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高“预”的精准性、增强“警”的实效性;加强科学调度,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效益;加强重点部位防御,聚焦水库、山塘、堤坝、地质灾害点、尾矿库下游、隧道、旅游景点、工矿企业等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加强应急处置,做到突发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抢护;做好受灾群众的救助帮扶工作,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落实农作物补种等减灾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高考期间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每一位考生顺利参考。要坚持全省防汛“一盘棋”,健全统一指挥、部门协同、军民联防、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防汛救灾的坚固防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