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争当新时代的“三才”干部

作者:徐辉 来源:2022年第12期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0时39分21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当前正值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赶考的关键期,年轻干部应抢抓时代发展机遇,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争做求是之才、力行之才、创业之才,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

保持定力,做“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求是之才。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舆论斗争形势严峻,“眼力”和“定力”尤为重要。年轻干部应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

脚踏实地,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力行之才。“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再好的目标和蓝图实现必成于实干。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必须立足实际、尊重规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甩开膀子、放下架子、脚踏实地,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奋发有为,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创业之才。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年轻干部应立鸿鹄之志,以“日拱一卒”之坚持和“不待扬鞭自奋蹄”之自觉,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做一名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年轻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单位:安乡县安丰乡出口洲社区)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