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从“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述评③

作者:辛湘理 来源:2022年第12期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0时45分47秒 编辑:陈家琦


本期音频由《新湘评论》“青年党员读党刊”活动协办单位邵阳市直机关工委提供,朗读者:魏娇娇。



时光的表盘上,总有一些特殊时刻,标注着历史的进程;广袤的大地上,总有一些深深足迹,长久地印记在人民心中。

这是湖南人民感铭于心的深刻记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于2013年、2018年、2020年三次亲临湖南考察调研,坚实的足迹印在湖湘大地之上,温暖的话语回响在三湘儿女耳畔,殷殷的嘱托激励着全省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连日来,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集中推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湖南篇”重磅报道,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调研的足迹,重现总书记与人民群众亲切交流的生动场景。一篇篇动人的文字,一帧帧温暖的画面,饱含着总书记对湖南的殷切关怀与期望,也记录了湖南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和非凡历程。回顾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的足迹,重温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必将在三湘四水唤起万千豪情,激发湖南人民阔步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核心凝聚奋斗力量。进入新时代以来的这十年,三湘大地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如今正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蓬勃生机。而这所有的成就、一切的变化,都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发展的把脉定向和掌舵领航。回顾这些年的发展,每到关键时期,每临关键节点,总书记都会为湖南指明方向。可以说,湖南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进步,都倾注着总书记的关怀,凝聚着总书记的心血。从“一带一部”的区域定位,到“三个着力”的科学指导;从“精准扶贫”的方略擘画,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郑重嘱托,再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殷殷厚望……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成为湖南人民砥砺向前的强大力量。面向新的伟大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把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足迹印证梦想,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行程万里,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回顾总书记在全国各地调研考察的足迹,这是向伟大梦想延伸的前行脚步,也是通往未来的奋斗之路。正是在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党一步一个脚印蹚出了一条走向伟大复兴的发展新路。面向新的伟大征程,我们要深刻体会人民领袖一步一个脚印背后传递的情怀与担当,感悟足迹里蕴含的思想印迹、实践印迹、为民印迹和精神印迹,从中汲取真理伟力、奋进力量,追随总书记的脚步,步履不停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今天我们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的足迹,就是要激发全省干部群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征程万里风正劲,使命千钧再奋蹄。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三湘儿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蓬勃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执笔:吴 金)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