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以昂扬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作者:辛湘平 来源:2022年第13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04时46分14秒 编辑:陈家琦


本期音频由《新湘评论》“青年党员读党刊”活动协办单位中共湘潭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提供,朗读者:何杰。




时光不辍,征程不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走过百年风雨,我们党更加坚强有力,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的中国共产党人,信仰信念信心更加坚定,正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奋力书写新的历史答卷。

历史,总是在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标注一个政党和国家的前行刻度。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历史性盛会。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后,我们以无比振奋的心情憧憬党的二十大,翘首期盼这一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七一”前夕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这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喜迎盛会的澎湃热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性问题。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刻,我们党鲜明提出“两个确立”,这是我们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而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政治保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我们更加自觉坚定地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把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我们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保持下去,把团结奋斗的精气神提振起来,在全党全社会进一步形成自信自强、奋发奋进的浓厚氛围。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湖南新篇章。

征途在前,使命在肩。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我们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办好湖南自己的事。面对当前经济发展的复杂形势和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多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也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