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湖南师范大学2023届实习生进驻我社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05时53分29秒 编辑:张米


7月12日上午,我社与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3届实习生对接会。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海刚和专任教师、实习队领队叶翠,我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张勤繁、编委胡德池、总编室主任周亚明、副编审夏昕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海刚对《新湘评论》杂志社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与湖南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部署要求,大力支持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每年都接收实习生并对他们进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新湘评论》是一本历史底蕴深厚的刊物,办刊水平稳居全国党刊第一方阵,实习生一定能在杂志社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他希望全体实习生珍惜实习机会,完成角色转换,遵守杂志社各项纪律要求,充分展现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风采,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张勤繁代表杂志社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新湘评论》作为百年红色大刊、省委机关刊和政治理论刊的特点及办刊情况,并对实习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摆低姿态,站在部校共建的高度认识这次实习,从最基础最基本的工作干起,做到尽快融入。二是发扬长处、补齐短板,结合办刊实践对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再领悟再提升,尤其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深学深悟。三是放松身心、严守纪律,认真落实保密要求和疫情防控等各项纪律要求,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动的学风作风,确保平安愉快地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生代表易雨婷发言。她表示很荣幸来杂志社实习,她和其他实习生将服从杂志社的工作安排,虚心向各位领导老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工作中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参加实习的6名学生来自新闻学、编辑出版学和网络与新媒体3个专业,实习时间为7月中旬至10月下旬。在3个多月的实习中,实习生们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栏目策划、新闻采编、文章编校、新媒体产品制作等方面进行深度实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