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会见德国梅塞尔集团客人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09时08分00秒 编辑:张米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孙敏坚黄晗)20日中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德国梅塞尔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黑克尔一行。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德国梅塞尔集团创建于1898年,是全球最大的家族经营的工业气体公司。集团在湘合资建设湖南湘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2021年销售额达14亿元人民币。

毛伟明欢迎黑克尔一行来湘访问,并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南地处中国中部,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坚实、科技教育发达、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当前,湖南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德国是我省在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1-6月,湖南对德国进出口总额超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合作日益频繁。湖南与梅塞尔集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梅塞尔集团更加注重先进性、安全性和环保性,深化双方在工业气体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开拓更广阔的国内外市场。湖南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梅塞尔集团在湘发展壮大。

黑克尔说,湖南发展势头强劲、经济潜力巨大,双方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梅塞尔集团愿发挥自身在技术、人才和市场方面的优势,扩大在湘投资布局,在工业用气、氢能综合利用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