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作者:辛湘理 来源:2022年第16期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5日 05时39分53秒 编辑:陈家琦


本期音频由《新湘评论》“青年党员读党刊”活动协办单位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提供,朗读者:韩树义。



一面旗帜,指引方向;一条道路,通向辉煌。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铿锵话语,掷地有声。伟大旗帜,引领航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对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庄严宣示。

百年征程旗帜高扬,道路探索澎湃激昂。建立在我们党百年来长期奋斗基础上、开创于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新方位、时代新变化、实践新要求,以如椽巨笔续写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华章,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党全国人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历史再一次雄辩地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保持和发扬与时俱进的精神品格,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推进到新阶段的同时,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也推向了新境界。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两个结合”,从新的实际出发,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这一思想的指导地位,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思想旗帜。

抚今追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成绩辉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展望未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景宏阔、生机无限,同时也面临更多风险挑战、更为艰巨繁重的任务,到了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犹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新的征程要求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历史长河奔涌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关口,眺望远方星辰大海,只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闯,就一定能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执笔:张勤繁)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