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伟明:坚定跟党走 当好贴心人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主力军作用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4日 11时26分01秒 编辑:张米

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省总工会调研并出席2022年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周农、陈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详细了解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情况。近年来,全省累计投入城市困难职工帮扶资金8亿元,助力11.6万名建档立卡城市困难职工摘掉“穷帽子”。毛伟明肯定双联工作机制和成效,他指出,要综合运用财政帮扶、社会保障、就业帮扶、医疗救助等措施,实施好“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解决好困难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联席会上,省总工会围绕聘请大国工匠担任产业技能顾问、出台湖湘工匠人才激励政策、落实劳模待遇、建设省职工文化服务设施等工作提出建议。毛伟明指出,这些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相关单位、部门要按照此次联席会议精神,尽快出台和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确保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毛伟明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有广度,服务改革有深度,服务基层有力度,服务职工有温度,全省技能人才达53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52.5万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毛伟明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发展机遇和平台机遇,勇挑重担、乘势而上,努力奋战三季度,重回“6”以上(当季)。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根本性工作,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在全局中的重要作用。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坚持政治性、彰显先进性、体现群众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带工建,推动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建强产业主力军。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重要职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壮大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当好职工贴心人。企业职工崇高勇创新、艰辛不容易、担当有纪律,要给予关怀关爱,特别是要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抓好就业服务、困难帮扶、服务保障、权益维护,让职工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练好能力基本功。坚持强改革、强基础、强队伍,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执行力。

毛伟明强调,各级政府要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支持工会依法开展工作,赋予工会更多资源手段,全力支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全省工会组织团结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