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作者:辛湘平 来源:2022年第17期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06时07分28秒 编辑:陈家琦



本期音频由《新湘评论》“青年党员读党刊”活动协办单位湘乡市融媒体中心提供,朗读者:钱利军。



“只要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再次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

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要历史经验,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重大问题。在前不久召开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鲜明的宣示、坚定的立场,饱含着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把人民至上作为最根本的价值基点,这是党的胜利之本、力量之源、执政之基。要做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要牢记党同人民之间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东北解放战争和辽沈战役进程中,东北人民发出了“人民江山人民保”的呼声,掀起了保家保田、参军参战的热潮。此次赴辽宁考察,习近平总书记第一站就来到坐落在锦州的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时,习近平总书记感慨:“我们的胜利是千千万万的人牺牲换来的,这里面更多的是靠老百姓啊。淮海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辽沈战役胜利是东北人民全力支援拼出来的。”前进道路上,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根植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永不脱离人民群众。

百年风华,人民史诗。要做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百年来,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还是救国、兴国、强国,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为了这个朴素而宏伟的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建成全面小康到迈向共同富裕,从构建全覆盖的社会保障网到推进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建设,我们党坚持把让人民生活幸福作为“国之大者”,始终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广大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立命为生民,枝叶总关情。当前,无论是稳增长、防疫情、保民生,还是防御水旱灾害、保障安全稳定,每一项任务都紧迫压头,每一项工作都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只要我们树牢“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理念,葆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紧依靠人民,就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办好自己的事情,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始终在身边”的踏实和温暖。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