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擦亮企业党建品牌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作者:盛铭 来源:2022年第18期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10时45分18秒 编辑:陈家琦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新时代国有文化企业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突出特色抓实党建,打造具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党建品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国有少儿出版社直接面向青少年读者,承担着文化传承、价值传递的重任,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擦亮党建品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党建品牌根基。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一以贯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强化党建的政治功能,努力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必须坚持以服务党的事业发展为目标,创造性地运用品牌管理的理念,结合党建工作实际,提炼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跟踪、同考核,强化以点带面、以示范带动全盘的效果,强化党员身份认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围绕中心大局、主责主业积极主动地开展创造性的工作。

立足职责任务,放大党建品牌效应。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曾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指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为国有少儿出版社党建品牌建设指明了方向。党建品牌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战略工程,应有全局思维,注重常态长效,推动构建“党政纪工团”五位一体的大党建格局,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找准党建在业务中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促进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融合,推动党建品牌与业务品牌齐头并进。作为国有少儿出版社,党建品牌建设要始终遵循以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把为少年儿童提供高品质的精神食粮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牢牢把握内容生产这个中心环节,主动设置议题,创新内容呈现形式,出精品、出好书,使少儿读物真正为孩子们所喜闻乐见,从而在孩子幼小心灵中埋下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红色种子,也不断推动我国少儿出版物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发挥党员作用,扩大党建品牌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党建品牌要落地生根出实效,就必须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同心协力,引导他们不断强化党员的身份认知和责任感知,结合党员岗位工作特点,深入开展“一支部一面旗,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党员个人的创新能动性。同时,结合国有少儿出版社的属性特点,创建“党建+公益服务”“党建+文化教育”“党建+品牌宣传”等具有特色的系列党建品牌。通过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的辐射力,促进每一名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深对自身岗位职责的认知,集聚不断进取的内驱力,强化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形成比、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进而不断增强党建品牌生命力,推动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单位: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