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奋进伟力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2年第20期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04时59分47秒 编辑:陈家琦


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时刻——承载着亿万人民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历史使命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时间,是载今记往的刻度,是衡量历史的坐标。站在党的二十大这个时间节点上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10年来,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我们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指挥若定,作出一系列重大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策略,推动一系列重大工作,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奋进伟力,引领中国号巨轮穿越重重险滩,驶向光明辽阔的壮阔航程,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2012年—2022年,这段浓墨重彩的历史时间书写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思想的火炬,照耀新时代;坚强的核心,领航新征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社会主义中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图伟业中,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两个确立”为我们掌握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正确航向、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坚实思想基础和科学行动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两个确立”是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的根本保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有了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定海神针”,我们党就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在又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重要历史时刻到来之际,我们坚信,党的二十大一定能开成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胜利成功的大会。我们也坚信,标注新的发展、新的征程的党的二十大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