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切实履行为党育人光荣使命

作者:童千千 来源:《新湘评论》2022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05时01分19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高校教师要自觉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基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强化价值引领。高校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这一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的政治信仰。同时,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青年学生真切感受党的关爱和关怀。

扛牢育人责任。高校教师要始终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锤炼过硬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高校教师要修炼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内功,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用精彩的课程引导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切实完成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

(作者系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南中医药大学基地特约研究员)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