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舒 赛 来源:《新湘评论》2022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05时02分46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积极贯彻落实,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理想信念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我们要将其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知之信之行之”之法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到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

注重实践历练,奋勇担当作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是一个思想认知和实践经验不断丰富的过程,我们要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践行知行合一的要求,虚怀若谷,戒骄戒躁,用好“实践出真知”的法宝,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一线,在实践历练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早日成长为明大势把大局、晓责任强能力、有担当肯作为的优秀党员干部。

厚植民本情怀,强化实干实绩。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厚植思想灵魂深处,让“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成为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持续强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干实绩增进人民福祉。

(作者系怀化市妇女联合会干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