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者:肖炳才 来源:《新湘评论》2022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05时04分17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基层理论工作者,我们要带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担负起宣传阐释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光荣使命。

要着力抓好理论阐释、面向基层的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始终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悟思想魅力、真理光芒、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

要坚持以学促干,努力将学习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抓实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宣传阐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宣传阐释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上来,主动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有机结合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找准发展的路径和着力点,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作者系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