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信仰的力量

作者:曦 石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09时22分45秒 编辑:redcloud

  

 

 

 

  本期我们向大家推荐周树桥的布面油彩作品《湖南共产主义小组》,作品尺寸180厘米×250厘米,创作于1973年,中国国家博物馆藏。

 

  作品以艺术的手法,再现了1920年湖南共产主义小组活动的场景。昏黄的灯光下,马克思画像熠熠生辉,9位早期共产党员面貌也异常饱满而兴奋,让人感受到喷薄而出的理想之光、信仰之力。青年毛泽东凭桌而立,左手直杵桌案,右臂微屈作阐述状,面容坚毅而深沉,那种高瞻远瞩、坚定无畏的气质,令人感佩、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新时代,我们要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上一篇 你说我说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