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铁人精神”代代传

作者:曦 石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18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08时36分45秒 编辑:redcloud

 

 

 

 

  本期向大家推荐赵志田纸本水墨设色作品《大庆工人无冬天》,创作于1973年,作品尺寸142厘米×201厘米,中国美术馆藏。

 

  作品描摹的是“铁人”王进喜带领大庆工人在严冬的暴风雪中忘我劳动的场景。过去,现在,将来,“铁人精神”和“大庆精神”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它是“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是“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是“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铁人精神”“大庆精神”成为激励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应该学习、宣传、弘扬“铁人精神”,让它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上一篇 你说我说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