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湖南
————新年献词

作者:本刊编辑部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4日 05时56分40秒 编辑:redcloud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当日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送走了难忘的2018年,迎来了机遇挑战并存、更加充满希望的2019年。

 

  一些重要的年份,在历史长河的坐标上注定要留下厚重的刻度。过去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阔步新时代的中国,处处呈现出百舸争流、逐梦前行的生动景象。这一年,湖南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团结带领7300万三湘儿女,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行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朝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坚实迈进,奏响了华丽乐章,赢得了精彩开局。

 

  一年来,我们追随新思想的理论之光,记录新时代的历史之变,将一道道闪光思想、一个个动人故事收录在我们的刊物中,呈现在我们的网页和新媒体上。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主流声音更加响亮,让中国故事、湖南故事传遍四方,我们记录、解读、传播、融合……党刊始终跟党走、为人民,在路上、不停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回望身后,是40年改革开放走过的艰辛探索、光辉历程。展望未来: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40年改革不息,70年长歌未央,100年辉煌在望。新坐标已然清晰,历史必将赋予2019年不同寻常的意义。

 

  伟大的事业,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唯弄潮儿才能勇立潮头,唯奋斗者才能乘势而上。“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站在2019年的新起点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共和国70华诞,向着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起跳“关键一跃”,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新征程上,更需要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继续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

 

  历史前进的逻辑就是这样,愈是风云际会,愈是潮起潮落,愈加需要高擎思想和精神的火炬,激荡真理与信仰的力量。

 

  100年前,在民族危亡之际,26岁的毛泽东在湘江之滨创办《湘江评论》,疾声高呼“世界大潮卷得更急了!”立誓要“让浩浩荡荡的新思潮奔腾澎湃于湘江两岸”。今天,我们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新年的门槛上,面对徐徐展开的新时代蓝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好、阐释好,让浩浩荡荡的新思想奔腾澎湃于三湘大地,是我们党刊人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党刊姓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我们深信,思想如闪电,一旦深入人心、武装头脑,就会产生雷霆万钧之伟力。我们坚信,在新思想的指引下,梦想终将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一个有着近100年光辉历史的大党必将引领走过70年风雨的大国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