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靠前服务促发展

作者:周红玲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6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05时18分09秒 编辑:redcloud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组织部门必须主动靠前服务,牢固树立组织工作为科学发展服务的理念,努力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打造助推科学发展的坚强堡垒。下大力气将那些既有较高政治修养,又有扎实市场经济知识功底,懂经济、会管理的干部选进各级领导班子,提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强理论武装,抓实教育培训,增强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知识储备,使科学发展观内化为干部谋求发展的前瞻思维。围绕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重要产业引进人才,实现人才和技术、产业的交流、互补、双赢,充分盘活现有人才,发掘潜在人才和人才潜在的能量。

 

  完善保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改进和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科学设计考核指标,把经济增长指标同人文、资源、环境、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指数有机结合起来,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重大项目、重要工作干部跟踪管理制度,完善干部民意调查制度。建立健全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择优汰劣机制,全面推行竞争上岗,让干部在素质、能力与业绩的博弈中进退留转,加大对不称职、不胜任现职干部的调整力度。

 

  提升服务科学发展的工作效能。大力实行组工素质提升工程,在强化组工业务培训的同时,加强管理理论、经贸知识和市场形势教育,把组工干部培养成为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围绕科学发展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和解决组织工作中不适应和不符合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组织工作的主战场在经济建设一线的意识,实行“一线工作法”,经常下农村、进社区、到企业,最大限度地发挥组织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和保障功能。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