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王永红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0时32分41秒 编辑:redcloud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隆回是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多的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身处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和政策落实的第一线,必须始终坚持从严要求,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实绩实效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牢记嘱托担使命,用真诚铸就忠诚。真抓实干不能“盲人摸象”地乱干蛮干,更不能“做样子”地虚干假干,而是要明辨方向,以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苦干。用科学理论擦亮忠诚。县委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举办县委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封闭式集中学习研讨,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执行上比精神、见高低、看水平,保证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用为民情怀铸就忠诚。无论何时何地,习近平总书记总是“以百姓心为心”。县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看齐意识,饱含深情,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开展系列行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斗争精神守护忠诚。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前所未有,困难和挑战也前所未有。越是艰难困苦,越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抢险救灾、防控非洲猪瘟、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知行合一作表率,以初心凝聚民心。真抓实干关键在知行合一、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守初心涵养政治生态。我们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教育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级别越高,越要讲政治顾大局;职务越显要,越要讲担当重作为;资格越老,越要讲纪律守规矩;荣誉越多,越要讲奉献作表率”,推进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考察,既看政绩,更重政德。用正能量激励担当作为。突出在三大攻坚战一线察人、选人、用人,提拔重用实绩突出的干部35名,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的该调整调整,该免职免职。用铁规矩正风肃纪。切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一年多来,我们先后开展电视问政4期,严肃整治“庸、懒、散、软”问题。2019年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3个,追责问责56人。全县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上下同心、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真抓实干解难题,使呼声成为掌声。真抓实干要抓住要事、难事、关键事,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盼望解决的问题抓起,做到“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倾真情帮扶贫困群众。隆回是劳务输出大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给贫困群众就业造成的困难,支持20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贫益贫13万余人;出台“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政策措施,引进10余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吸纳劳动力235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06人;集中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1087户4494人,就业帮扶1270人。用真心守护青山绿水。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面完成水库退养。下大力气对生态脆弱的小沙江镇石材行业开展集中整治。投入2.5亿元,全面修复矿区生态环境,推动转型发展。出真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四办”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着力在现场发现和解决问题。2018年“沪洽周”签约的祥佳胶带项目,20天完成前期工作,15天完成17座房屋评估和拆迁,从签约到建成投产仅用88天。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城乡垃圾收集转运、城区义务教育提质扩容、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等一批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作者系中共隆回县委书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