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

作者:辛 声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04时25分22秒 编辑:redcloud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艰苦奋斗创造历史、赢得未来。中国共产党是在内忧外患中诞生、成长、壮大起来的,艰苦奋斗是党的极其鲜明的精神本色。在近百年的历史征程中,我们党能够一路走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次次从挫折中奋起,在奋进中不断成熟,原因固然很多,但有一条举世公认,那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史。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长期倡导和培育的优良作风,是党带领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走向胜利的显著政治优势,是无比珍贵的传家宝。今天,艰苦奋斗已经成为“东方魔力”“兴国之光”。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

 

  越是关键之年、重要关口,越需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全面复工达产、复商复市,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更加需要我们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作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贵在发扬革命精神。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没有革命精神就会安于现状、陷于平庸。党员干部永远保持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始终保持坚守理想的骨气、敢为人先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才能勇于战斗,以必胜信念和信心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贵在发扬吃苦精神。“劳苦之事则争先,饶乐之事则能让。”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自己累一些,群众就会舒服一点;自己“辛苦指数”多一些,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就会高一点。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廖俊波等党员干部之所以深受人民敬仰,就在于他们带头吃苦,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创造了非凡的政绩、留下了美好的政声。奋进新时代,同样离不开吃苦精神。

 

  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贵在发扬实干精神。实干兴邦,苦干兴业。托之空言,莫如见之实行。只有实干,才能守好初心、担当使命。党员干部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畏艰险、不惧困难,以辛勤的汗水、默默的耕耘成就非凡业绩、创造美好生活。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天,前进的征途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党员干部只要永葆艰苦奋斗精神,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