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作者:沈裕谋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5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11时12分12秒 编辑:陈家琦



学讲话 学党史 书记谈


6月28日到7月1日,我有幸作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赴京全程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先后3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受到亲切接见,他勉励我们“好好干,再接再厉”。这份至高荣誉,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我自豪的是,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应属于我们集体,这既是对我个人的关心鼓励,更是对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充分肯定。我一定视荣誉为责任、把使命当生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目标,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望、时代的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与未来,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他激励全党同志担当时代责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接续奋斗。其主要内容为“七个关键词”,即:“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赓续爱党报国之志,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从建党百年看湖南,无论是“断肠明志”师长陈树湘,还是“三让”大将许光达,无不是胸怀爱党报国之志,用忠诚与信念书写了百年征程中湖南的担当奉献。作为党员干部,就要以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和坦荡胸襟为榜样,始终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初心为恒心、视使命如生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强国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赓续初心使命之责,做到战在高地、为民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全国五强县的带头人,我一定牢记嘱托、自我加压,做到既珍惜荣誉又不能“爱惜羽毛”,既稳中求进又不能畏手畏脚,始终紧扣省市“三个十大”“五个十大”项目、长株潭一体化、“五区”联动发展、“五好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4+2+3”产业链建设。在“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奋力打造“四区”中体现担当,在践行“三高四新”“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发展和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等战略任务上助力突破。坚守人民立场,心在人民、重在民生,聚焦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用我们的奋斗定义人民的幸福。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赓续“四个自我”之功,做到志洁行廉、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我理解,只有不变质,才能确保先进性;只有不变色,才能确保纯洁性;只有不变味,才能确保正确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更加注重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在追求高尚纯洁中强化“四个自我”之功,自觉做到敬终如始,坚决抵御各种风险和诱惑,自觉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竞争”、与最快者“比拼”,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当先锋走前列,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作者系中共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