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努力把工作做到妇女群众心坎上去

作者:郑丽萍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6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8日 05时50分26秒 编辑:陈家琦


学讲话 学党史 大家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的伟大号召。作为妇联的一名党员干部,既为党百年来矢志不渝的初心感到骄傲自豪,又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

做细做实“两癌”检查民生实事,更好地关爱妇女群众身体健康。非常有幸,近11年来我一直参与全省“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这项工作连续多年被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累计检查567万人次,发放救助金2.14亿元。每次与救助对象交谈,便深感这项民生实事的意义。今后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高标准,做细做实每个环节,更加细致贴心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给妇女群众。

用心用情开展妇女就业技能培训,更好地助力湘女素质提升工程。近年来,省妇联以“湘女素质提升工程”大培训行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女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取得积极成效。作为具体参与者,我将更好地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因地制宜拓宽培训覆盖面和受益面,不断增强妇女姐妹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新打造“湘妹子能量家园”,更好地引导妇女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湘妹子能量家园”平台是省妇联创新打造的一个公益项目,平台以村(社区)为单元,以积分制为手段,以大数据为支撑,引导推动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目前该项目正在70个村进行试点。下一步,我将与同事们一道,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和推广力度,努力为妇女发展赋能、为基层治理增效、为美好生活助力。

(作者系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副部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