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用伟大抗疫精神夺取抗疫新胜利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6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 11时31分58秒 编辑:陈家琦


近期,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来势汹汹,全球疫情持续高发,国内也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湖南自7月28日报告首例江苏南京禄口机场关联病例以来,张家界、常德、株洲等地先后出现相关病例,给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极大挑战。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遭遇战”,也是对全省各级各部门的一次“再考验”,如何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如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摆在眼前的头等大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南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研判疫情、部署防控,一以贯之从快、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防控各项工作,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疫情挑战,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从卫生健康战线到文化旅游部门,从机关、学校到军营、工厂,从城市社区到乡镇村落,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线、干在火线、挺在一线。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当前疫情扩散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湖南疫情大面积传播的风险正在降低,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容不得丝毫松懈、半点懈怠。

迎战“德尔塔”,既是一场科学防疫之战,也是一场精神意志之战。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深刻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沉甸甸的20个字是在同病毒的殊死较量中得出来的,是在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中形成的。今天,再次迎战疫情,我们依然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中汲取战胜困难、降服疫魔的强大精神力量。

要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此次肆虐的“德尔塔”感染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的威胁也更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面前,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和成本。要树牢“举国同心”的意识。此次疫情是一次全国“大会战”,全省上下要同心同德,以人人参与、个个行动的全面动员,形成全省“一盘棋”的防控格局。要拿出“舍生忘死”的气魄。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要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疫情抢时间、与病魔抢速度,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击退疫魔。要坚持“尊重科学”的态度。科学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要发挥科学的“硬核力量”,把科学防治融入抗疫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抗疫有力有效。要葆有“命运与共”的情怀。抗疫不是一地一域之事,也不是一家一户之事,要秉持“天下一家”,不仅顾小家,更要顾大家,做到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共克时艰。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精神之光熠熠生辉。历经一年多的疫情防控考验,伟大抗疫精神早已深深印刻在湖湘儿女的心中。在今天的抗疫战场上,我们再次迸发出这种精神力量,用行动生动诠释抗疫精神。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统筹部署,英雄的湖南人民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激励下,定能打赢这场硬仗,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