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以良好精神状态 续写更大光荣

作者:段贵建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9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05时50分03秒 编辑:陈家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接续奋斗新征程,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实干苦干、争先创优,努力推动江华县高质量发展,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坚定理想,高举信仰之旗。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饱经苦难而百炼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从没有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新征程上,我们只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才能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江华落地落实。

践行宗旨,守牢政治之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和政治本色。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新征程上,我们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一方面,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立在心中、落在行动上,高举旗帜不动摇,紧跟党走不跑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服务人民、奉献人民,努力向广大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接续奋斗,坚定发展之志。党的十八大以来,江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9年位居永州市先进、连续6年位居永州市第一,GDP、财政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实现翻番;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县11.3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中共江华县委被党中央、国务院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江华高新区连续5年保持在全省园区第一方阵。新征程上,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我们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推进乡村振兴、创建“五好园区”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把民族大县建成全国民族经济强县;要以更解放的思想、更优惠的政策、更务实的作风,加快创建“五好”园区;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基础、发展产业和促进就业为抓手、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乡村建设行动为重点,建成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要以创新开展党员干部“五联系五到户”工作机制为抓手,推行全体县级领导联系项目、联系企业、联系创文责任区、联系社(小)区、联系村,推动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到户、民情走访到户、产业联结到户、政策落实到户、精准服务到户,实现“百个班子创先进、千名领导做表率、万名党员当模范”的目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始终保持那么一股精气神,在成绩面前,戒骄戒躁,不骄傲不自满;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不懈怠不气馁;在问题面前,敢迎敢上,不逃避不后退;在责任面前,敢作敢为,不卸担子不撂挑子,以实干苦干、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去奋斗,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功实绩。

(作者系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