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践行初心使命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作者:刘见初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03时09分49秒 编辑:陈家琦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容予以强调。新闻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位新闻工作者的应尽之责。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对于党的新闻工作者来说,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确保党的宣传文化阵地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性问题。

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立场是新闻工作的根本政治立场。在新闻舆论工作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新闻工作的价值取向和价值标准,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内容和方式要接地气、聚人气,做到通俗易懂、贴近民心,为人民群众所接受和喜欢,从而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发扬优良作风。实践证明:好的新闻工作作风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保证。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本领,培养优良作风,深入践行“四力”,熟练掌握和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把自己历练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更好肩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

(作者系新华社湖南分社原主任记者)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