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锻造铁肩膀 磨砺硬脚板

作者:石之光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03时07分53秒 编辑:陈家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秋季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我们要牢记殷殷嘱托,强化自我修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加强能力建设,锻造能担重任的铁肩膀。首先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跟着走、不掉队、不跑偏。要强化实践锻炼,积极主动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加强理论思考和规律把握,善于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放在全局高度中去思考和谋划。特别是要增强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保持务实作风,磨砺扎根基层的硬脚板。要厚植民生情怀,在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实干实效无愧时代、不负人民。要坚持发展要务,全面推进“五好”园区建设,以产业、园区、项目的大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大落实、县域经济的大发展、社会民生的大改善。要坚决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把抓落实、强执行作为推动工作的“主抓手”,切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作者系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第61期中青二班学员,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