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2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05时17分42秒 编辑:陈家琦


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开启奋斗新篇,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省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三湘四水、温润千家万户。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并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同时,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思想引领行动,以行动践行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大会报告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我们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做到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特别要结合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湖南的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湖南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辽阔征程就在脚下。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湖南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伟大胜利作出湖南更大贡献!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