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党员要有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赤子情怀

作者:苑广阔 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1日 08时16分38秒 编辑:redcloud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2016年第14期《求是》杂志上发表了题为《以赤子之心开拓复兴之路》的文章,系统地谈论了自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该文一经发表,随即引起了湖南省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关注与热议。大家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也把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的心得体会当做是一块“模板”,纷纷从自己的职业和岗位出发,来思考如何更好地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如何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合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并对自己的工作产生指导作用。

对徐守盛书记的文章,每个人学习的角度不同,切入的角度不同,所关注的重点也必然有所不同。而笔者最为关注的,是徐守盛在文章的第二部分所提到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总书记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著述中多次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而徐守盛书记围绕着习总书记的这句话,结合湖南省的实际,进行了深刻而生动地解读和阐述。

党的工作千头万绪,在党的历史上,工作的重心也多次发生转移,多次根据当时当下的情况进行适当地调整和修正,但是从总体上来看,党的工作从来没有偏离、也永远不会偏离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中心,以人民群众的福祉为中心。可以说,当前党所有的工作和任务,也都是围绕这一中心开展的。所以党的工作才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拥护,党的号召才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应与响应。

人民群众在任何时候都有追求自己幸福与美好生活的权利,而党的工作之一,就是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意愿,帮助人民群众走上幸福小康之路。结合近年来湖南省开展的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全面小康建设……它们都没有脱离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好、更幸福的主旨。为此,徐守盛在文章中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干部一定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基本标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不会脱离为人民谋福祉的道路,才不会脱离人民利益为重为上的基本原则。

目前,湖南省正在进行各级领导班子的换届选举,那么如何才能在换届选举中体现徐守盛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呢?在我看来,就是要把一个党员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是否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是否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是否能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衡量其能否胜任更高职位工作的标准之一。以这样的标准去遴选干部,完成换届选举,才能够真正选出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文/苑广阔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