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商务部来湘调研 杜家毫许达哲与傅自应座谈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06时10分24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周帙恒 贺佳)6月4日至7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傅自应一行来湘调研定点扶贫工作。调研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傅自应一行进行座谈。

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杜家毫感谢商务部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湖南是全国贫困人口最集中的省份之一,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特别是通过大力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积极探索实践农村电商扶贫新模式,着力培育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断增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同时,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加快开放平台建设,积极申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实现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希望商务部一如既往给予湖南大力支持指导。

傅自应高度评价湖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外开放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商务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南发展外向型经济,助力湖南融入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商务部在湘定点扶贫项目将坚决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聚焦精准、夯实基础、强化监督考核,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调研期间,傅自应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主持召开商务部定点扶贫座谈会,实地考察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对接定点扶贫项目,走访慰问贫困户。他强调,定点扶贫要对接和服务城步脱贫攻坚整体规划,突出精准和公共性。傅自应一行还先后前往邵阳市、长沙市考察相关企业。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