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第十六届“汉语桥”完美收官

作者: 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3日 06时31分23秒 编辑:redcloud


第十六届“汉语桥”完美收官 

许嘉璐杜家毫许达哲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自非洲的苏丹选手赵之行夺得总冠军

8月12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长沙举行。

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左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左三),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左一)出席。

第十六届“汉语桥”全球五强选手登台。

选手上台领取证书和奖杯。

比赛现场。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权博 兰雀)8月12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长沙举行,参加总决赛的全球5强选手是从112个国家的145位参赛选手经过“过桥赛”、复赛、决赛选出的汉语佼佼者。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苏丹的选手赵之行脱颖而出,夺得本届“汉语桥”比赛的总冠军,并获得“汉语之星”称号。

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湖南省副省长、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执委会主任向力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以及英国、澳大利亚、贝宁、苏丹、秘鲁等国驻华使节出席活动。

许嘉璐为总冠军颁奖并讲话,他表示在场的所有选手肩负重大的使命,是“汉语桥”上的先行者。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就能实现人生价值。梦想对于不同的人来说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希望“汉语桥”这座牢固的桥,能引领人类走向和平,走向大同。

本场总决赛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张一清,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新闻联播》主播海霞和华美协进社社长贺志明(美国)担任评审,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杨乐乐携手主持。

比赛共分为“我的汉语朋友圈”互动演讲赛、创意魔术竞答赛和巅峰对决赛三个环节。

在“我的朋友圈”演讲比赛环节,苏丹选手赵之行分享了如何拥抱快乐,成为一个制造快乐的人,积极向上的人。马来西亚选手沙米尔分享了外公热爱中国文化和情深意切的家庭故事,令全场观众为之动情。美国选手穆宸鹏化身“养生专家”,分享他令人“酸爽”的养生经历。德国选手何本德讲述如何以诗歌为红娘,和一位热爱中国古典文学的姑娘结识并相爱的。澳大利亚选手刘思远的孔雀舞优美而有灵气,她立志要成为澳洲的杨丽萍,让澳大利亚人听到最美的中国声音,看到最美的中国舞蹈……

创意魔术竞答赛环节,魔术师邓男子通过魔术展现“一带一路”上从古至今的故事,并引申出考题请选手作答。尚雯婕激情演绎《最终信仰》,韩磊带来歌曲《路的呼唤》,来自德国慕尼黑童声合唱团和中国小荷尖角童声合唱团合唱《同一首歌》,一起为“汉语桥”送上祝福。

总决赛现场,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盲人学员李灿讲述了她学习汉语的励志故事,现场观众被其标准流利的汉语和克服困难学习汉语的坚韧精神所打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曾专门为她举办了一次汉语水平考试,并在“汉语桥”总决赛现场公布李灿顺利通过考试并获得奖学金,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最后一轮比赛“巅峰对决”中,两位选手各有90秒的时间轮流答题。赵之行和沙米尔显示出深厚的汉语功底,沉着应对考题,分数交替上升,现场观众不仅为之紧绷神经,最终苏丹选手赵之行以7分优势获得总冠军桂冠。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