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纪录片《刘少奇故事》开机

作者: 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5日 07时31分21秒 编辑:redcloud

11月24日,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以及电视文献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在湖南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正式开机。

刘少奇的儿子、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源(中)捐赠父亲刘少奇曾经使用过的地球仪。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左)接受捐赠。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致辞。

开机仪式后,刘少奇文物保护中心奠基仪式在花明园举行,出席开机仪式的部分领导和革命元勋后代代表共同为奠基石培土。

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坚守文艺初心使命

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电视文献纪录片《刘少奇故事》开机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李慧 摄影 张必闻 通讯员 尹芳)11月24日,是刘少奇同志诞辰119周年。为缅怀伟人功绩,向明年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献礼,湖南省联合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电视台等单位牵头组织创作,由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拍摄的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以及电视文献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今天在湖南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举行开机仪式。电视剧将于2018年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参加今天开机仪式的有刘少奇的儿子、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源,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守盛,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本剧总顾问刘源致辞感谢为这部电视剧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人员,并向家乡人民捐赠了父亲刘少奇曾经使用过的地球仪。

蔡振红在致辞中指出,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一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历史时期都作出了卓越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明年是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组织拍摄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及电视文献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全景展现刘少奇同志肩负民族大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孜孜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人生历程,这既是对刘少奇同志的深切缅怀,也是对我们党的革命文化、革命精神的传承弘扬,还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文艺实践。希望大家努力将其拍摄成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

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是第一部全景展现刘少奇同志生平的电视剧,也是第一次全面梳理、高度总结并艺术再现刘少奇同志思想灵魂的电视剧,生动再现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的著名文献《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创作心路历程。细腻描绘他严于律己的党性修养、加强干部党性教育思想、保持全党党性觉悟的党建思想脉络。剧中还首次披露大量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和生活细节,让观众可以透过斑驳的历史脉络,真切感受到清廉务实、忠诚担当的人民公仆刘少奇,更是一位慈爱父亲和温情丈夫。

开机仪式后,刘少奇文物保护中心奠基仪式在花明园举行,出席开机仪式的部分领导和革命元勋后代代表共同为奠基石培土。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